夜語雪刃

擎刀為你驅使,舉盾護你一世。
掌上游龍身似隼,舉杯貪酒逍遙仙。

「你看過桃花嗎 ? 」

年輕的丐幫弟子伸出手,調皮的戳了戳那個和他差不多歲數的蒼雲,那如冰雪般毫無波動的臉龐。


「沒有。」蒼雲的回答簡單而有力,他沒管在他旁邊作亂的丐幫,繼續拿著布,專心的擦拭他的武器。


丐幫笑了笑,他的笑容像是春天的微風般那樣的溫和。


「那你想看看桃花嗎 ? 」


丐幫的聲音在充滿血腥味的風裡,乎近乎遠。

蒼雲抬頭,看見了丐幫依然掛著那樣溫暖的微笑,臉龐卻爬滿了大大小小的傷口和血汙。

平常滿盈的酒壺此刻已經是空絕了,丐幫歪著頭,搖搖晃晃的站著,不知是醉了,還是疲倦了。

他抬手撫上丐幫的臉,隔著玄甲他感覺不到丐幫的體溫。


「我想念君山的桃花了......」


丐幫握住蒼雲按在他臉上的手,輕輕的蹭著。


「回去後,你願意陪我去看桃花嗎......」


「好。」


軍馬踏土,人們的嘶喊,惡狼的咆嘯,與金屬敲擊的聲音,此刻似乎都消失了。

蒼雲的耳邊只剩下丐幫微弱的呼吸聲,他不想,也不敢想,他害怕著這樣渺小的聲音消失。

力拔分山斬敵首,身若鐵骨撼敵陣。

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丐幫的聲音越來越小,漸漸地,安靜的宛若已經熟睡。



「不是想看桃花嗎 ? 」
「我帶你來了。」

「桃花......很美.......」


「醒過來吧,醒來才看得見桃花喔。」


「睜開眼睛吧。」


「還想睡嗎 ? 好吧,我等你。」


男人摸著懷裡的酒壺,喃喃自語著。


我會在這邊等你醒來,哪怕你要睡一輩子。

评论
热度(8)
©夜語雪刃 | Powered by LOFTER